名廚推薦

名廚推薦

「民以食為天」,身為講究美食的中國人,尤其是生活在台灣衣食富足的環境中,您一定嚐過不少珍味佳餚,嚐遍了中西美食,除了餐食本身的美味外,還有什麼因素能讓您食指大動?蔬果雕花、排盤裝飾或浪漫燭光?除了這些增添情趣的因素外,您也別忽略了最佳配角─盛裝菜餚的餐具。
有了名廚駐店,當然也要推薦一下我們的拿手好菜。還有很多饕客的見證喔!!

魚香塔茄子

選購鮮紫而較硬挺之茄子, 去蒂後洗淨切塊,過熱油炸軟撈起,瀝乾;蒜末、薑末爆香,然後下醃好的豬絞肉碎炒熟,再放入茄子一塊拌炒,起鍋前放進九層塔,即可。

鹽酥蝦

蝦剪去鬚腳,洗淨瀝乾水份,以醃料醃20分,油鍋燒至八分熱,投入沾上太白粉的蝦,炸至酥脆撈起,另起油鍋,用1大匙油炒香蔥、薑、蒜、辣椒末,再將蝦倒下,撒入調味料拌勻。再放入茄子一塊拌炒,起鍋前放進九層塔,即可。

五更腸旺

以新鮮現採半開的野薑花,及調醃好的恰當肥瘦去皮豬肉片,佐以蔥段、薑絲、辣椒、少許米酒提味,鮮嫩口感、細細品嚐還有淡淡地野薑花香。

豆瓣魚

在鍋中加入豆瓣醬、蒜末、蔥段等調味料,炒出香氣,再加入適量的水或高湯,煮至湯汁濃稠;將炸好的魚片放入鍋中,翻炒均勻,讓魚肉與豆瓣醬充分融合,帶出豆瓣魚特有的鹹辣風味。

客家小炒

將肉炒至熟透後,加入蒜頭和蔥段炒香,再加入豆腐干和蔬菜,繼續翻炒至蔬菜熟爛,接著加入適量的醬油、辣椒醬、糖和鹽等調味,整道料理吃得出豆腐干的滑嫩口感和蔬菜的鮮脆口感。

酸辣湯

主要使用豆腐、木耳、酸菜、肉絲等食材;首先將豆腐切成小塊,木耳泡軟後切絲,酸菜切碎,肉絲提前醃製備用,熱鍋中加入高湯或清湯,將食材放入湯中煮熟配合,辣椒和醋等調味料;味道酸辣爽口,讓人一口接一口,回味無窮。